山茶

随便写写,记录童年
对我来说未成年之前的经历都可以被称为童年
可以接受任何合理建议,但别在底线上蹦迪,否则拉黑处理

【硝烟】01 奇怪的喜灰

关于勇闯四季城的续写

官方不给送刀子,没关系,我来!

此文中喜儿是专心黑化事业批(注意:灰叔也会安排黑化的戏份)








——负能量,指的就是内心黑暗面。








四季城的旅程结束。


勇者和影王做了朋友,怪物城和四季城呈现旅游行业的良好竞争,阿宇和阿影也抛下一堆公务交给三个怨种去其他地方弘扬正义。


按理来说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所有人都很开心,勇者之剑和喜之狼的故事成了很多羊村舞台剧里的压轴大戏。


但是——负能量,指的就是内心黑暗面。


贪婪、嫉妒、吝啬、恐惧等等不断放大时,大家会感觉到,自己原来……这么肮脏。






“喜羊羊,你该醒了~没必要永远挡在所有人的面前,这是你对自己的精神内耗~或许有的时候他们并不需要你~”


“不——”


喜羊羊猛地睁开眼睛,宛若被鬼压床,坐不起来,身后的羊毛早已浸湿,就连挂在脖子上的铃铛也不知何时掉在了床下。


他刚刚,在挣扎什么?


想不起来那个梦的任何内容,只记得自己对此心悸难受,有种毫无用处的颓废。


到底是什么?!他扶着脑袋半晌才缓过神,下地捡起了那颗铃铛,一丝若有若无的黑红色气体从手部穿过,他愣了。


再揉揉眼,什么也没有。


是因为做梦……出现幻觉了吗?


喜羊羊不清楚,他把铃铛挂好,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,失眠了。自从四季城回来以后,他总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轻松,有种想要释放的莫名感觉,还总是做一些莫名的梦。


就是莫名,说不上的莫名,记不起来的莫名。


他在莫名什么?


一切都恢复了正常,他应该很快乐才对。


这种迷茫感令人窒息。


窗外的月亮倒映在喜羊羊蓝色的眼眸里,眼底红黑色的线越来越多。






“喜羊羊!”沸羊羊抱着篮球,“来不来打一会儿?最近总是演那个舞台剧,好久没碰球了,我心痒痒!刚刚已经把懒羊羊从被窝里薅起来了!日上三竿还要睡觉,真的是太懒了!”


“什么啊!我那个叫美容觉,为了我柔嫩的皮肤和细腻的毛发变得更柔嫩更细腻!哪像你,糙汉子一个就知道哑铃!”


“你还只知道吃呢!!!”沸羊羊气的球都不要了,毛发炸开。


“能吃是福嘛……”懒羊羊撅起嘴巴。


“那个,你们要吵可以去那边,我不想打篮球。”喜羊羊很抱歉的微笑,离开了原地。


看着喜羊羊客客气气的背影,纠缠在一起的沸懒都愣住了。


“喜羊羊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劲?”


“好像是……按照以前他就该表示对咱俩无语了。”沸羊羊捡起地上的篮球。


两只羊交换了眼神,追了上去。


“喜羊羊!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?别憋着,和我们说说呗。”


喜羊羊微杵,随即摇摇头,“没什么,就是最近没睡好,打不起精神,可能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沸羊羊还是不信,从左胳肢窝钻到头顶,才确定他是真的喜羊羊。


“好吧,那你多休息。我们先去找美羊羊。”


“嗯。”厚重的鼻音发出,喜羊羊看着他们跑远,才抬起脚——他好像,对这些朋友提不起兴趣了,甚至还有点……怨恨。






“你说灰太狼不对劲?”美羊羊一脸担忧。


红太狼点头,“灰太狼自从四季城回来就开始不对劲了,以前陪小灰灰玩的时候他一直很有耐心,可最近几次总是拒绝,昨天甚至骂小灰灰……还说什么要住在实验室,和我分房睡。这一点也不像灰太狼!”


“听你这么说,灰太狼确实有点奇怪啊。”慢羊羊的头顶立起了一根草,在屏幕上不断敲击,“太不符合他的人设了。”


“何止是不符合,喜羊羊都奇怪上天了!”没等看见沸羊羊影子,他的大嗓门就已经来到了村长的实验室。


美&暖&红:“喜羊羊又出了什么事了?”


懒羊羊从沸羊羊的头顶探出脑袋:“今天去叫他打篮球,我和沸羊羊拌嘴也漠不关心。虽然喜羊羊说他没休息好,但是我俩都不信。”


“冷漠?”暖羊羊试探性开口。


“有点,还客客气气的。”沸羊羊点头。


在一旁竖起耳朵的慢羊羊,头顶的草又多了好几处:“会不会是上次消灭负能量的时候,他俩的合体造成了副作用?”


Everybody:“副作用?”


“目前看,只有这个解释了。”




-TBC-

大年初一开新坑,

我是生产队的驴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89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